入球數躍進元朗5戰錄14球 隊長法比奧:臨開季已看到希望

驀然 @ UPower

元朗上季港超聯賽入21球,今季踢左5場已入14球

由幾近要退出今季港超,到堅持參賽但人腳幾近面目全非,港超地區隊元朗以全新面貌出戰今季聯賽卻續有佳作,周六(10月20日)主場對夢想FC大勝5:1之後,5戰入14球已屆該隊去季聯賽入球數的三份之二,隊長法比奧稱郭嘉諾主張的前場壓迫踢法促成了入球數飆升,並且說沒有因5戰得8分而感驚訝:「完成季前備戰後,我們已看到希望。」

元朗今季5戰入14球

月初在主場奮戰至補時2:2迫和傑志,元朗已向支持者展示了熱血、「齊心就事成」的一面,周六對陣夢想該隊就更是不留手,慕沙入2球加上葉子俊、陳廣豪與基爾頓各入1球,以5:1擊敗憑拿祖「破蛋」的客軍,這是該隊今季主場首勝。

本網記者攝

5戰8分、入14球,元朗的開季表現予人驚艷之感,隊長法比奧並不感到驚訝:「若果以今夏開操時的情況而論,我會驚訝,但在球隊完成季前備戰、踢了若干友賽後,我們就看到希望、知道球隊可以給大家驚喜。」他指,元朗今季入球數字高企,是新帥郭嘉諾主張高壓迫踢法的成果:「不論對任何對手我們都施壓,而且要壓前,這代表著只要己隊搶到球,就會相當接近對方球門,也因此能創造更多攻門機會。」

法比奧

前線開始迫搶、後防壓前,沒有了密集式防守,法比奧自然要有更多跑動,這對41歲的他來說不易應付。「大家一看就明白這對我有多難了,我得感謝上帝賜予我力量去應付90分鐘比賽。球隊踢法不易應付,但我盡力按嘉諾指示去做,現在也開始習慣,這場感覺也好多了,我已經開始適應。」

本網記者攝

法比奧也表達了對郭嘉諾的欣賞,他說:「上季我在港聯練了3課,當時已對他其作風、勤奮留下印象,他能給球員很大動力,我們信任他,他也對球員予以信任。」法比奧強調球隊仍有很大進步空間,相信到下半季外界可以看到球隊的潛能得到發揮:「元朗隊是很特別的,我們有一班神奇的支持者,我們完全感受到他們傳來的能量。此刻,球隊的開季表現也值得高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