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維港泳】三位小飛魚不怕浪勇征大海

@ UPower

3600位泳手出戰一年一度的維港渡海泳,其中包括三位來自「新世界飛魚計劃」的小飛魚。

來自東涌的兄妹陳喆(14歲)及陳靖(12歲)也是首次游出維港,妹妹陳靖更是今屆賽事中,其中一名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他們與第二次參賽的張心弦(13歲)同樣來自「新世界飛魚計劃」。

三位小飛魚與各嘉賓及港隊泳手合照

這3位「小飛魚」都是來自基層家庭,林太跟他們傾偈,了解他們游水受訓的經驗及感受。「新世界飛魚計劃」為「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旗下項目,由新世界集團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於2012年合作舉辦,此計劃主要旨在協助來自缺乏資源的家庭的小朋友,體驗游泳的樂趣。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新世界飛魚計劃」是為基層小朋友提供支援,培育他們對游泳的興趣,為香港體壇發掘更多新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以及新世界執行副主席鄭志剛與三位小飛魚交流。

「新世界飛魚計劃」多年來有超過800人參與,目前約有300名學員正接受不同程度的訓練,當中有5名學員獲選參與游泳或三項鐵人的香港代表隊訓練,甚至曾代表香港出賽,其中一名受訓5年的陳鎡樵,由挺着肚腩的小胖子變身成為「小飛魚」,更在今屆維港泳競賽組勇奪季軍。 

而本年度成立「飛躍新世界精英獎學金」,為已進入香港代表隊專業訓練的學員提供資助,包括交通津貼、境外比賽與集訓費用資助、訓練裝備等,資助總額每年高達港幣五萬元,而2017-18年度共有兩名游泳學員獲得此項獎學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