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曾提出棄權要求 飯田怜剩餘15米裁判未有制止

@ UPower

五分鐘都傳不到一個訊息,真的有點過份。

日本跑手飯田伶的新聞這兩天成為熱話,因為她在接力比賽期間骨折,但仍堅決爬行200米交棒予隊友。這段影片近日在網絡瘋傳,令不少人感觸,但原來在飯田受傷後,她所代表的岩谷產業的監督廣瀬永和曾提出棄賽,以免飯田傷勢惡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在飯田跌倒後,她知道自己無法站起繼續跑,於是問身邊的裁判距離交接區還有多遠,知道答案後她決定以爬行的方式完成自己餘下的路程,當時在監督室的廣瀬永和看到飯田的爬行姿勢,即時向大會表示要棄權,以保護選手為優先,不過這消息傳遞速度緩慢,當裁判收到監督的意願後,飯田只剩餘15米的路程,所以裁判亦未有制止飯田繼續完成賽事。

影片截圖
隊友看到飯田的情況都忍不住落淚 影片截圖

飯田爬行200米花了大約五分鐘,而這五分鐘仍不足以讓大會傳遞訊息,事後岩谷產業的廣報部對事件發表聲明,對於監督提出棄賽要求但大會仍未有制止跑手表示遺憾,希望主辦單位避免同類情況再次發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