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國際友誼賽 香港2球遠射挫新加坡

matthewli @ UPower

下月將出戰女足亞洲盃外圍賽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今午主場出戰國際友誼賽,在超過1300名球迷捧場下憑陳詠詩、鄺穎茵先後遠射建功,2:0擊敗新加坡。

陳詠詩(右)禁區外遠射建功 (本網記者攝)
陳詠詩入球後與隊友慶祝 (本網記者攝)

今仗是香港女足首次在主場踢國際友誼賽,有超過1300人到將軍澳運動場觀戰,場面熱鬧,而賽前就定下贏波為目標的香港女足甫開賽即圍攻對手,在張煒琪在前線掛帥、吳穎琴與陳詠詩在中場策動攻勢之下,向客軍新加坡施壓,隊長陳詠詩在6分鐘禁區外「窩利」抽射,皮球呈拋物線笠入成1:0。

香港女足的袁凱狄(右)遭新加坡球員攔截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球員傅昭文(右)突破對方防守 (本網記者攝)

屢次在邊路突破客軍防線的香港女足攻勢浪接浪,張煒琪、吳詠琴接連在禁區內叩關,後者更有一次射門中柱,未能為香港女足擴大領先優勢,到70分鐘鄺穎茵在右路冷靜地扣過1名對方球員後,左腳射內彎球貼近柱入網,為香港女足奠定2:0的勝局。

鄺穎茵(左)遠射破網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主場贏波 (本網記者攝)

香港女足主教練陳淑芝在賽後表示,隊員都深明今仗要取勝,故在場上表現出決心,雖然球隊在下半場表現有所回落,但仍能掌握戰局,賽事也是檢視球員在近期訓練進境的機會,隊長陳詠詩就為全隊球員表現賣力感到高興,也感謝逾1300名球迷到場支持。

韋婉婷(左)與對方球員爭球 (本網記者攝)
張煒琪(左)在新加坡球員緊迫下控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