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患類風濕性關節炎 禾絲妮雅琪:望激勵其他病患戰鬥

驀然 @ UPower

「有時一早醒來,我連床也下不了」

周四(10月25日)在新加坡舉行的WTA年終賽,「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遭烏克蘭球手施維杜蓮娜盤數2:1反勝、無緣準決賽同時宣告爭衛冕失敗,她在比賽後自爆患類風濕性關節炎,情況最差時「一早醒來,我連床也下不了」,但也知道世上有無數人頑強與此病症抗衡,盼能成為激勵其他患者克服困難的其中一人。

AP圖片

禾絲妮雅琪在周四以7:5、5:7、3:6不敵施維杜蓮娜,爭衛冕之路到此終結,她在賽後透露2個月前確診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得知病情一刻曾感到震驚。「你覺得自己是身體狀況最好的運動員時,偏偏突然就要面對這種病。開始時,我只感到震驚,對任何人來說這不是理想的情況,對專業運動員來說,那更加不理想。」禾絲妮雅琪表示,此前沒有提及病情,是因為不想外界擔心或認為她身體不適:「透過比賽,你自然學懂適應。有時一早醒來,我連床也下不了,但其他日子我還是一切安好,甚至不覺得有患病。」

AP圖片

類風濕性關節炎多數患者在40歲至50歲時發病,但這種免疫系統疾病實質可侵襲任何年紀的人士、影響關節並令患者感到痛楚及關節腫脹,目前並無法可根除病症,只能透過藥物或其他療法紓緩症狀,而禾絲妮雅琪自確診後就透過藥物控制病情,她相信此病不會影響其球手生涯,這位上月在中國公開賽封后的前世界一姐說:「北京的勝利對我來說很有意義,也令我堅信沒有事可令自己退步,我會面對自己的病情,如常去做任何事。」

AP圖片

「我為自己一直保持正面想法感到自豪,也知道世上有很多人都在抗衡這病症,希望我能成為他們仰望的目標,告訴大家『我可以,你們也行』。」她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