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世界賽】北美戰隊等足7年終晉四強

@ UPower

S8世界賽真的精彩!

S8世界賽至今已經令不少人大跌眼鏡,不單是大家熟悉的SKT未能打入世界賽,LCK(韓國賽區)三支隊伍八強或以前全數出局、RNG不敵G2被淘汰,這一切的戰況都在反映出,《英雄聯盟》已經不再是由亞洲戰隊統治,而一些歷史亦被改寫。

LoL官方圖片

1. 決賽非韓國內戰

韓國一直被公認為《英雄聯盟》最強國家,皆因自S3起每年的冠軍都落入韓國戰隊手中,而「韓國內戰」亦是世界賽決賽常見的戲碼,不過隨著三支LCK戰隊先後出局,今年的世界賽已經不會再是韓國內戰。距離上一次決賽非韓內戰,已經要數到S4的決賽,由韓國的Samsung White對陣中國的Star Horn Royal Club,這場賽事隔今已經相隔1468日。

S4打入決賽的皇族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2. 非韓國隊奪冠

由於三支LCK戰隊已經相繼出局,今年亦不會再是由韓國戰隊棒起召喚師盃,而上一次由非韓戰隊奪冠,已經是S2來自LMS(台港澳賽區)的TPA,相隔日子為2203日。

S2奪冠的TPA 網上圖片

3. 歐洲戰隊打入四強

過去幾年西方戰隊與亞洲戰隊相比,每次都佔下風,在世界賽都難以有好成績,除了S1的FNC奪冠外,往後幾年要打入四強難度都不少。不過隨著歐洲戰隊今年的掘起,今年有兩支戰隊打入四強,距離上一次有歐洲隊打入四強,是S6的H2K,距今亦有733日。

S5的H2K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4. 兩支歐洲戰隊打入四強

歐洲戰隊打入四強艱難,要有兩支戰隊同時打入四強更是難上加難,今過今年就有FNC及G2兩支戰隊,分別在八強擊敗同樣來自LPL(中國賽區)的EDG及RNG,一同闖入四強,而上一次有兩支歐洲戰隊打入四強,已經是S5的FNC及OG,相隔了1098日。

S1的TSM 網上圖片

5. 北美戰隊入打四強

作為《英雄聯盟》的發源地,這款遊戲在北美大受歡迎,NA LCS(北美賽區)亦有不少電競界的豪門戰隊如Cloud 9、Team Liquid、TSM等,但他們在世界賽的表現卻不如預期,直到今年C9打入四強,他們才再次得到關注,而距離上一次有北美戰隊打入四強,已經是S1的TSM及Epik,相隔達2685日之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