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夫度斯卓克歐霸「戴帽」 車路士主帥沙利嘆有戰術難題

驀然 @ UPower

一大堆進攻型中場球員,沙利都唔知點揀好

周四(10月25日)晚車路士在歐霸盃L組分組賽主場3:1擊敗白羅斯球會巴迪,令人眼前一亮的是英格蘭中場羅夫度斯卓克是役包辦藍戰士所有入波,不過,這也令領隊沙利有戰術煩惱:「中場球員方面我們有戰術上的問題,只有尼高路簡迪是防守型球員,其餘3人都有近似的特點,我不能同時讓這麼多進攻型中場上陣。」

AP圖片

佐真奴費路、尼高路簡迪是役沒有正選上陣,這讓沙利有起用羅夫度斯卓克的空間,而後者也以三個入球回報球隊,但觀乎開季至今的英超數據,前述2名車路士中場踢足9場比賽,高華錫也上陣476分鐘,羅夫度斯卓克只有33分鐘,未來要爭英超主力位置還不容易,沙利表示:「球季開始時我已認為他是非常好的球員,現在也是如此覺得,但他要融入我的戰術體系。羅夫度斯卓克一直有進步,但他要改善防守表現,當然,要做到這點的不只是他。」

AP圖片

中場線進攻人手過剩,沙利也承認球隊戰術上有問題:「目前,我們有4名中場球員爭2個位置,當中3人的特點相同,只有羅夫度斯卓克,對我來說要在正選陣容上放太多進攻球員上陣是很難,我希望將來可這樣做,但需要球員間的合作,在防守上攜手付出。」

AP圖片
AP圖片

職業球員生涯首度「戴帽」,羅夫度斯卓克表示「感覺很好」:「完場後我行回更衣室,隊友們都給我鼓掌和歡呼。我首先想做的是繼續有好表現,爭取機會上陣,保持良好習慣並等待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