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負妹妹遺物強攻KOM賽獲敢鬥賞 前港隊車手楊英瀚:我沒有遺憾了

驀然 @ UPower

再次出戰KOM比賽,「楊英」有一個最後既任務要完成

在台灣舉行的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2014年獲得過亞軍的前香港單車隊車手楊英瀚,在車手生涯最後一場正式比賽有一個任務要完成——帶著一個小熊公仔踩上武嶺。小熊公仔是她妹妹心愛之物,可惜物主早前已經離世,悲傷化成力量,已經「掛車」一年的楊英瀚與現役職業車手全力一拚,在比賽中曾領先也曾因「甩車鏈」落後,進攻再進攻終於完成賽事,也完成與妹妹的約定。「我已經盡了所有力量,也幫妹妹送到終點,我沒有遺憾了﹗」列28名的他,感動了現場每一個人。

影片截圖

2014年,楊英瀚在武嶺獲得了登山王挑戰賽亞軍,周五(10月26日)舉行的今屆賽事,又一次參賽的他已經沒有在職業賽事亮相,是次賽事也是其車手生涯告別戢,為了比賽他訓練了半年。「人生第一次出外比賽是十三年前台灣的環花東,三十歲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在台灣KOM。好頭好尾還算挺有意思的。」8月底,楊英瀚在社交媒體發文這樣說道。

楊英瀚在比賽中途「甩車鏈」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圖片

已滿30歲的他要「擔起頭家」,曾經追逐的職業車手夢放下,餘下的還有跟妹妹相逢在台灣的約定,後者過往也曾到泰國支持在當地踩職業賽的哥哥。周五的比賽,楊英瀚一身黑色裝束亮相,背部卻隆起了一個包,大家起初還以為他背負著的是防寒衣或補給,也驚訝這名已離開職業賽的香港車手與職業隊車手們鬥得激烈,更主動突破一度領先主車群1分多鐘,直到因「甩車鏈」落後,但他又頑強地在武嶺急斜的路段追上主車群,進攻再進攻的精神令人動容。

楊英瀚(右)帶著小熊公仔比賽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圖片

最終,楊英瀚以第28名完成比賽,但拚搏精神卻爭來了敢鬥賞,在頒獎時,他從背部拿出的卻是一隻玩具熊,他也解開了謎底——這是悲傷的故事。「去年有去泰國看我比賽的妹妹,本來說好這次台灣KOM要來幫我加油,因為她知道這是我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沒想到卻在兩周前過世,本來她離開後我不太想來,但想一下,還是決定來。」楊英瀚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說。

資料圖片

背負小熊公仔比賽,代表著「楊英」對妹妹的思念和銘記當初的約定,他竭盡全力進攻、奮力完成比賽,帶著代表妹妹的小熊到達終點、完成約定。「盡力了,很多事是安排好的,我沒有遺憾。」楊英瀚不無感觸地說:「很多事真的不是想要就能做到,不管你是有天份,還是因為努力而得到成績,都不該忘了當初愛騎車的初衷,盡力做到最好,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留下遺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