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前隊員鄭益昕助拳 葵青直落三局贏會長盃封后

容逸富 @ UPower

中國排球「小花」鄭益昕有樣貌有實力,助葵青直落3局封后!

會長盃排球女子組決賽由葵青硬撼Victory,兩隊在聯賽交手時要打足5局,當時葵青險勝局數3:2。不過這次會長盃葵青邀請到同樣效力福建女排、身高同樣逾1米8的鄭益昕及劉楊參與賽事,結果直落3局擊敗對手封后,教練林鎮國大讚兩名國援手法以及壓場氣勢是致勝關鍵。

鄭益昕身高有明顯優勢,扣球威力亦強。 本網記者攝
鄭益昕(右)。 (本網記者攝)

球迷對鄭益昕應會會較為熟悉,上屆女排大獎賽(現稱世界女排聯賽)曾跟隨「師姐」朱婷等人南下參賽。副攻的鄭益昕運用身高優勢網前助攻助守,成功壓制對手。Victory亦有兩名泰國外援坐陣,首局尾段一度連取4分追近,不過葵青最終都以25:20先取一局,接著兩局便相對輕鬆,再贏25:13及25:10封后。

教練林鎮國賽後大讚兩名外援適應力強:「兩名球員星期四才到港,星期五進行一課操練後便要比賽,但她們很快便能適應球隊打法,這是致勝很關鍵因素。」林Sir又指鄭益昕與劉楊的手法都很全面,加上態度都值得其他隊員學習。隊長余映姿便指鄭益昕正面態面感染全隊:「她在場上的口頭禪『沒關係』,升球質素很影響她的攻力,有時隊友升球位置有偏差她亦用自己能力調整,在場上很有承擔,令隊員減少顧慮發揮自己能力。」

教練林鎮國(中) 本網記者攝
隊長余映姿大讚鄭益昕正面態度感染全隊(本網記者攝)

鄭益昕以往都跟隨中國隊來港比賽,首次以個人名義來港比賽,她很高興可以跟香港球員合作,之後她便會回到福建準備之後的全國聯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