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馬和南區 陳浩然指加利韋特走寶:球員值得入選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陳肇麒開齋,為飛馬搶回一分。

飛馬1:1和南區,各得1分。 本網記者攝

周六的港超聯賽事,香港飛馬在旺角場鬥冠忠南區,兩隊踢來入肉又刺激。南區先在上半場由卡拉鍚在11分鐘接應角球勁頂,幫助球隊半場領先1:0。換邊後,飛馬教練陳浩然調入陳肇麒、艾華及利馬圍攻南區,其後更把陳肇麒由中堅位調上最前線,終於憑肇麒在86分鐘接應利馬傳中頂入追平1:1,入球後肇麒更加衝向觀眾席指著兒子慶祝。

卡拉鍚助南區頂入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有劉學銘入選香港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飛馬6戰得3勝1和2負得10分排名第3,南區6戰4勝1和1負得13分排第2。飛馬今場全場攻門20次有6次中框,關鍵時刻還是靠陳肇麒頂入,這位33歲的本土球星說:「我們今場攻門20次,但南區防守好好,未能爭取多幾個入球是有點失望,因為飛馬是有能力爭取更多入球。教練一開始找我踢後,後來換我重踢前鋒,始終我還有能力踢前,最主要是看教練的安排。相比起今季開齋第一球,我最開心是在2歲的囝囝面前入波,這是囝囝識得講嘢之後我首次在他面前入波。他知道我的工作是踢波,經常會叫爸爸加油,至於未來是否教他踢足球,看情況吧。」

謝德謙為南區左飛右撲。 本網記者攝
35歲的張春暉復出把關。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為飛馬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飛馬前鋒祖連奴狂抽被比圖阻擋。 本網記者攝

飛馬教練陳浩然賽後大讚球員上下一心,又指35歲的門將張春暉復出依然表現穩健。浩然又指不少球員近期表現很好,但是飛馬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入選香港隊:「好似羅曉聰今場沒有給予蘇沙太多機會進攻,又好像積施利既可踢右閘及防中,今場也令夏志明沒有太多機會踢反擊,好幾個球員都值得入選香港隊,而且我們都準備好隨時為港隊服務,但始終是要看香港隊主帥加利韋特如何安排人腳。」

談到陳肇麒入波,陳浩然說是他的能力及態度不需要懷疑:「無論是踢甚麼位置,他都可以發揮到水準,肇麒的鬥心仍然很強,一落場就可以凝聚到球隊士氣。」

本網記者攝
肇麒抱著愛兒慶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