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晉熙周凱華合作6年即將拆夥 何一鳴教練:需要尋找突破

容逸富 @ UPower

李晉熙/周凱華在合作6年間屢創佳績。

李晉熙(右)與周凱華。 世界羽聯圖片

周日(11月4日)的澳門羽毛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上演港隊內訌,由李晉熙/周凱華面對應屆亞運銀牌鄧俊文/謝影雪,不過前者兩局都未能取得領先下,最終連輸14:21及15:21取得銀牌。32歲的周凱華與24歲的李晉熙合作超過6年,2014年他們歷史性贏亞錦賽金牌、翌年亦贏銀牌,一時間成為球迷寵兒。

今屆亞運8強止步後,周凱華已暗示即將退下來,總教練何一鳴賽後表示完成中國福州站及香港站二人便會「拆夥」:「他們二人已經征戰多年,最近的成績也開始停止中,需要尋找突破。畢竟混雙是兩個人的事,需要時間去嘗試,不同的配搭會有不同的火花。」6年多年時間的合作,在今個月後便會走到終章。二人將先參加11月6日至11日的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然後再參加11月13日至18日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以香港站作為李周配的最後一次合作。

香港隊包辦今站混雙冠、亞軍。

港隊混雙王牌組合由「姊弟配」變成了「左手配」,鄧俊文及謝影雪在剛過去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歷史性奪銀,返港後休息了一段時間,何一鳴教練希望這次奪冠後重燃他們爭勝的信念。

鄧俊文/謝影雪奪得澳門站冠軍。
鄧俊文/謝影雪為港隊歷史性拿到亞運混雙銀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