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開齋未滿足 加利韋特:力爭周二破朝鮮創歷史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隊在胡國雄做主力的時候也未曾贏過朝鮮。

加利韋特開齋後仍然冷靜。 本網記者攝

東亞盃次圈外圍賽正在台北上演,香港隊及朝鮮在周日(11月11日)首輪各自贏波,分別以2:1贏中華台北及以4:1炒蒙古,次輪賽事將是兩雄相遇。說回香港對朝鮮的經典戰役,1975年亞洲盃外圍賽第3組賽事,香港隊在大球場與朝鮮激戰120分鐘踢成3:3,包括胡國雄一度在加時下半場攻入3:2的入球但仍然被追平,最後互射12碼港隊輸10:11,總比數輸13:14離場。

朝鮮在首輪4:1炒蒙古,11號鄭日冠及12號金俞星都是入球功臣。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國際賽對朝鮮從來未贏過,今次兩隊在東亞盃次圈外圍賽再相遇,港隊主帥加利韋特表示下輪周二(11月13日)對朝鮮就如同決賽:「坦白說香港及朝鮮就是爭取出線權的兩支隊伍,我們一早已經將下場賽事當成是決賽,問題是如何在24小時內讓球員回復狀態。香港隊在足球史上從來都未贏過朝鮮,但我們就是要努力改寫歷史。」

鍾偉強後備登場建奇功。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談到今場地標戰入波的鍾偉強,韋特說考慮到當時的比賽狀況而派他在末段上場:「他的特點很適合在比賽末段發揮,他加入港隊不是為了塞人數,現時隊中20個人都是有機會上場。我相信這個入球對他很重要,早前在亞運會他已經表現得不錯,希望他好好踢出光明的前途。」

問及中場主力之一的陳俊樂為何今場不是正選,是否要為了對朝鮮留一手,韋特回答道:「我們隊中只有20人,不是用死11個人去贏波,而是要考慮在短時間內踢3場比賽的部署,今場樂仔末段上陣都有完成任務,最重要是用好手上的20人贏出這個賽事。」

韋特與入球功臣麥基。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在東亞盃次圈外圍賽的第2輪賽事,是周二在台北田徑場對朝鮮,下午2時10分鳴笛。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