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無法承受的痛 拉雲絲嘉決定告別網壇

@ UPower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拉雲絲嘉在去年曾經訪港參加香港網球公開賽。

拉雲絲嘉曾經來港作賽。 本網記者攝

拉雲絲嘉在Twitter貼文指她決定結束13年的職業網球生涯,指不是容易決定,網球為她帶來很多特別經歷,包括20個巡迴賽錦標,又參加過總決賽、溫布頓決賽等,但她現時已經無法正常練習:「經過詳細考慮身體狀況,認為自己沒法再承受職業網球,沒法再將自己推到極限。」

Radwanska Twitter截圖

不過拉雲絲嘉補充指「掛拍」只是離開職業網球壇,而不是離開網球界,會繼續尋找新挑戰。她又特別感謝球迷以往通宵達旦在電視前觀看她比賽,是她努力付出的最大回報。

這位29歲的波蘭籍網球手,2012時曾攀升到世界排名第2,同年更打入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賽決賽,不過最終不敵莎蓮拿威廉絲無緣后座。拉雲絲嘉近年成績下滑,自從2016年10月北京舉行的中國網球公開賽後,便沒有再贏得任何錦標,現時世界排名已經下滑到75名。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