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踢告別戰 一代門將川口能活:是時候轉個身份了

無忌 @ UPower

12月2日,川口能活最後一戰。

SC相模原官方Twitter圖片

43歲的日本國家隊前門將川口能活早前宣布退役,他在周三(11月14日)的記者會上談及原因,其中之一是看到日本國家隊的水平在今屆世界盃上已經可以和世界列強一戰:「這一兩年,我一直在繼續與停止之間搖擺不定,總有一天是我不能再繼續踢足球的時候會到來。然後今屆世界盃上看到日本隊可以踢出世界級水準,比起我們當年更加好,我就開始去想像以不同的崗位來貢獻日本足球,會有一個崗位比起我做球員更加好,因此我就決定退下來了。」

SC相模原官方Twitter圖片
130位記者到場採訪川口的退役記者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談及未來,川口能活希望可以擔任指導者的角色:「我的一生都和足球有關,未來也想將自己的經驗傳給下一代,但首先我要再去學習。如果現在日本已經有世界級門將,我們就可以此立足再向更高點進發。也許會有人這樣想,用我曾經做過的邁阿密奇蹟(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日本1:0勝巴西)、以及4次踢世界盃決賽周的經驗,應該可以用來教育後輩。」

SC相模原官方Twitter圖片
SC相模原官方Twitter圖片

川口能活的最後一戰,是12月2日SC相模原對鹿兒島聯足球隊。現在已經有網上門票預售,球會估計這場賽事可能動員到1萬人欣賞。

(購票網址:http://www.scsagamihara.com/ticket/)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