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3:0炒美國送別大師兄 朗尼:修夫基可以領軍贏錦標

無忌 @ UPower

朗尼臨別英格蘭代表隊,依依不捨。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四(11月16日)凌晨的國際友誼賽,英格蘭在溫布萊球場迎戰美國,主隊憑藉連格、阿歷山大阿諾特上半場入球,加上哥林威爾遜77分鐘射入埋齋,3:0輕取對手。今場主角毫無疑問是第120次為英軍上陣的朗尼,他在58分鐘入替連格並且戴上隊長臂章,接受全場觀眾起立拍掌致敬。雖然朗尼沒有入球,但也有兩次起腳中框,完場後他更逐一和英軍及美國隊球員握手道別。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33歲的朗尼為英軍上陣120次攻入53球,是英軍歷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紀錄從此定格要等待後人改寫。朗尼臨別贈言,他認為英軍可以在修夫基帶領之下贏得錦標:「我認為修夫基領軍做得很好,這星期我見到球員如何受到他的指引,我們擁有一班出色的年青球員,他們的前途一片光明,相信他們有能力去贏取錦標帶回英格蘭。我希望他們做得到,那時候我會用球迷身份去歡迎他們凱旋。」

球迷衝落球場擁抱朗尼。 AP圖片
AP圖片
朗尼兩次起腳中框但未有士哥。 AP圖片
AP圖片

朗尼又在社交媒體貼文,感謝所有球迷支持:「多謝所有球迷支持,不止是今晚,還有一路以來的鼓勵,這點令人很欣賞。這是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旅程。」他又笑說自己沒有入球可能是好事,最少可以中止外界討論為何要再揀他入隊的質疑:「今晚用偉大的方式結束我的國際賽,會留在我腦海中一段長時間。每個球迷都很歡迎我,更衣室的隊友都享受這一刻,也許未來會再有隊友有如此的方式接受嘉許,答謝他們多年來為代表隊的付出。」

修夫基感謝朗尼。 AP圖片
AP圖片
英軍爭取錦標的重任,交在哈利卡尼身上。 AP圖片
朗尼揮手告別英軍生涯。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