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隊喜獲亞運獎金 好爸爸李浩賢:儲起獎金畀囡囡

吳家祺 @ UPower

香港壁球隊在今夏亞運會共奪兩金兩銀,總會決定論功行賞。

本網記者攝

男子單打金牌歐鎮銘、男子單打銀牌李浩賢、女子團體金牌歐詠芝、陳浩鈴、何子樂、李嘉兒,男子團體銀牌歐鎮銘、李浩賢、梁子軒、葉梓豐,香港隊在今夏亞運會上勇奪佳績,結果香港壁球總會論功行賞頒發50萬港元獎金犒賞一眾好手,同時為下周舉行的香港壁球公開賽造勢。

本網記者攝

應屆亞運男單銀牌李浩賢貴為兩個女兒的爸爸,他說今次得到獎金之後都是與家人分享,將所得上繳予愛妻:「亞運的獎金不是自己用,而是交給妻子,留給未來買樓、讓女兒讀書或者其他緊急用途。現時賺錢都是要用來應付生活開支,兩個女兒1歲及3歲,最近大女開始上play group,慶幸她完全不怕去上堂,但自己反而不習慣女兒頭也不回地去上堂冷落了爸爸。」

香港壁球總會新任主席邱達根。 本網記者攝

女兒上課,爸爸也上課,因為李浩賢已經重投校園,修讀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課程,他說除了認識一班新朋友之外,學習新知識對於成長也有衝擊:「近期在學關於解剖的知識,雖然只是皮毛,但自己對於人體結構的理解加深,聽到物理治療師講解傷患時會明白更多。之後又會讀心理學課程,也是和比賽有關。現時一星期有4日上學,也要學懂調整時間,當然一切仍然是練習打波行先。」

李浩賢重返校園,但仍然是以壁球為生活重心。 本網記者攝

30歲的李浩賢又表示,自己正在學習調整打法,由以往不惜氣力跑的類型轉為控制類型,希望打得更加精明:「如何用較少時間、較少板數打得更好,這樣就是要靠控制得精準,要增加準繩度。好像我欣賞的英國球手Nick Matthew(38歲)一樣,這位已經退役的球手打法老練。又好像另一位英國球手James Willstrop(35歲),早前他在卡塔爾比賽擊敗我,年長的球手也可以找到方法擊敗年青人,這是我未來學習的目標。」李浩賢在今屆香港公開賽的第一仗,將是下周二(11月20日)晚上8時對哥倫比亞球手盧狄高斯。

本網記者攝
葉梓豐(左起)、李浩賢、教練簡化謙、歐鎮銘及梁子軒是亞運團體賽銀牌團隊。 本網記者攝

至於亞運男單金牌歐鎮銘近期練習及比賽較密令膝蓋有微傷,不過他說此事不影響他出戰香港公開賽:「經過亞運之後知道自己可以打出高水平演出,希望今次主場打出這樣的水準,先以過第一關為目標。香港站以外,12月還有一個埃及站賽事,希望完成之後可以在12月和全家人一起去度假,放鬆心情休息一下。」歐鎮銘在今次香港公開賽首圈面對西班牙球手洛比,周一(11月19日)下午2時在香港壁球中心比賽。

香港隊下周主場出戰香港公開賽,挑戰世界各地高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