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凱旋】來年12月踢東亞盃決賽周 韋特:請多睇港超撐自己人

吳家祺 @ UPower

2019年12月,大家會去韓國支持香港隊嗎?

資料圖片

東亞盃次圈決賽周告一段落,香港隊以2勝1和加上較佳得球差壓過朝鮮,成為小組冠軍兼奪得出線資格,來年挑戰韓國、日本及中國3大東亞區勁旅。

相片由足總提供

港隊在周六(11月17日)凱旋,主帥加利韋特風騷地向球迷及傳媒揮手致意,答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韋特同時透露,已經著手部署來年的計劃:「東亞盃決賽周是下年12月踢,具體日期待定,但這個毫無疑問是我們的目標。此外還有2022世界盃外圍賽,還有要約戰不同的國家隊友賽,這樣才可以提升水準,現在初定是3月有印度國家隊前來和港隊友賽,其他賽事仍在籌備中,總之踢得越多比賽越好。」

本網記者攝

完成東亞盃次圈外圍賽之後,香港隊在2018年將不會再有比賽出外,至於新一屆省港盃,韋特屬意由較年青的香港球員出戰,也有可能是郭嘉諾教練帶隊,實際情況仍然要商討。

談及中華台北今次全力對抗朝鮮,甚至隊長陳柏良努力至賽後一度暈倒,曾經執教台北的韋特笑說要感謝對方支持:「我在台灣有很多好回憶,今次和香港隊增添了一筆,多謝中華台北隊今次的幫忙,我也特意找了陳柏良飲咖啡聚舊。」

拿到東亞盃出線資格之後,韋特說未來的工作計劃仍然是漫長:「首先我們要多踢比賽,努力提升世界排名,要找高手較量逼使自己進步。如果可以,我也想安排集訓營,但也要和港超聯球會合作,因為大家相輔相成。」

本網記者攝

韋特又希望藉今次東亞盃出線,吸引球迷多點入場支持本地波:「我們想為香港足球尋回光輝歲月,但沒有球迷支持是完成不了。在此呼籲球迷多加入場支持港超聯比賽,不要只是迷戀英超。足球就是王道,希望大家多點支持自己人作戰吧。」

截至周六(11月17日)晚上,足總公布東亞盃決賽周賽期,賽事將在2019年12月10日至18日在韓國上演,具體地點仍然有待公布。

相片由足總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