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凱旋】梁振邦鼓勵師弟爭上位:盡全力表現自己

吳家祺 @ UPower

2009年、2018年,兩次東亞盃出線梁振邦都在陣中。

本網記者攝

十年人事幾番新,對上一次香港隊在東亞盃殺入決賽周已經是2009年,當年以南華為主力班底的香港隊壓過朝鮮入翌年的決賽周,事隔9年再次成事,司職中場的梁振邦仍然在陣中。上次出線,李海強、卓卓、陳肇麒都是主力,何國泉更是該屆賽事最佳門將。至於徐德帥、葉鴻輝在2009年都在陣中,不過當時二人未有踢足,反而傻邦上次是主力,今次則是老大哥身份幫助球隊完成任務。

2009年,李海強是香港隊主力,梁振邦是其中一員。 相片由足總提供
相片由足總提供

比較兩次出線,人腳早已換了幾代,梁振邦說來開心又感觸:「兩次出線都是開心又興奮,只是人腳已經不同了。相比之下,上次球迷及傳媒的數量都少,今次有很多球迷來台灣支持,又有多些傳媒來報道,的確是一件開心事。」

鍾偉強後備登場建奇功。 足總提供圖片
相片由足總提供

不知不覺,梁振邦已經32歲,這位東方龍獅隊長今季領軍在港超聯領放,他說隨著踏入年齡漸大要好好保持飲食作息,調整好狀態長踢長有。談到後浪,傻邦寄語眾師弟落場時要毫無保留去拚:「好似鍾偉強是有能力的球員,今次教練給予機會就要表現給別人看得到。所有年青球員都要記住,落場一定要盡力表現自己,務求脫穎而出。」

梁振邦期望香港隊在東亞盃決賽周攻入中日韓球隊大關。 本網記者攝

傻邦又大讚加利韋特的指示簡單清晰易明,令到球員很容易適應得到:「展望決賽周面對中日韓球隊,還看上次我們沒有入球全敗,今次訂下的目標應該是入球和搶分,盡全力踢出最好一面。」新一屆東亞盃決賽周,將於2019年12月10日至18日上演,比賽場地仍然有待公布。

2009年香港隊捧走次圈小組冠軍,轉眼9年。 東亞足協官網圖片
相片由足總提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