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驚險挫沙比 殺入北愛爾蘭公開賽決賽

@ UPower

「火箭」決賽將對上卓林普!

香港時間周日(11月18日)凌晨,「火箭」奧蘇利雲於「世界桌球北愛爾蘭公開賽」迎戰「一哥」沙比,前者在取得賽點並領先兩局的情況下,被對手將比賽拖入決勝局,不過「火箭」最終都於決勝局險勝,殺入決賽。

World Snooker官方圖片

在11局6勝的賽制下,奧蘇利雲一度領先局數5:3,不過沙比把握著「火箭」的失誤將局分追至5:5平手,要以決勝局定勝負。或許是決勝局的壓力下,雙方頻頻出現失誤,先是「火箭」一個相對簡單的紅球不進,讓沙比進攻,在連續得46度後打不進黑球,奧蘇利雲「埋檯」打入38度後同樣打不進黑球,令沙比再次獲得機會。

影片截圖

「一哥」在打入七度後作出防守,而奧蘇利雲在這次防守中三次救球失誤被罰分,直至第四次「出Q」不單成功解開困局,更直接將紅球打入,然後「一Q清袋」,以70:68驚險反勝,以局數6:5闖入決賽。

影片截圖

「近年我們對賽各有輸贏,有時候對決對方都表現出色,今日就是其中一日。」奧蘇利雲領先局數5:3的情況下,很多人都以為大局而定,不過賽事卻拖入決勝局才定出勝負,他說:「沒人知道賽事發展會是怎樣,這就是桌球比賽的奧秘。」

影片截圖

雖然擊敗「一哥」,但「火箭」都不忘大讚這個對手:「沙比在桌球檯上看起來都很『危險』,往往都可以在賽事中展現風采,他與希堅斯一樣,是比賽上最強的對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