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羽毛球賽】孫完虎相隔4年再贏男單 讚氣氛比不少東南地區更好

容逸富 @ UPower

恭喜孫完虎!

香港公開羽毛球錦標賽這日合共上演5場決賽,其中男單,韓國球手孫完虎鬥日本的西本拳太,前者展現強勁爭勝心,落後1局下連取兩局下反勝,結果繼2014年再在香港站封王。孫完虎賽後讚香港的賽事,氣氛比不少東南亞地方更熾熱,令他有力量去爭勝。

孫完虎繼2014年後再在香港賽封王 本網記者攝

孫完虎過往7次與西本拳太交手贏出其中5次,但戰情卻令孫完虎甚或是支持他的球迷抹一額汗。首局在領先10:2下,竟被對手連取12分超前,結果要先輸一局14:21。不過他未有被首局的表現影響心情,第二局多次與西本拳太網前大鬥法,搏得不少球迷的歡呼聲,在香港球迷支持下,以21:17追平局數。孫完虎決勝局繼續沉著應戰,尾段開始逐步搶到優勢,結果再贏21:13,局數反勝2:1封王。

南韓球手孫完虎 本網記者攝
日本球手西本拳太 本網記者攝

相對2014年那次冠軍,孫完虎認為這次更加艱難:「現時自己年紀大了,體力不如4年前,不過這次冠軍給予了我信心,往後努力在每場賽事爭取勝利。」這名30歲的韓國球手又讚香港賽比不少東南亞賽事更有氣氛:「在香港羽毛球是高人氣的活動,每次到來比賽都看到有不少觀眾,氣氛比不少東南亞地區或國家都更好。」他又指聽到不少球迷為他打氣,給予他更大動力去爭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