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雲迪積克補時建奇功賽和德國 荷蘭殺入4強

客生 @ UPower

4強戰將有英格蘭、葡萄牙、荷蘭及瑞士。

荷蘭於香港時間周二(11月20日)凌晨在A1組與篤定降班的德國交手,憑普美斯及雲迪積克尾段6分鐘各入1球,逼和2:2完場。「橙衣兵團」結果憑較佳得失球差,壓過同組法國搶到最後一個4強席位,晉身6月在葡萄牙舉行的四強戰。

Getty圖片

荷蘭上次在出場出擊,輕鬆以3:0擊敗德國,這次作客來到德國9分鐘便失守,迪姆華拿禁區頂「半窩利」抽入,德國領先1:0。10分鐘後再有利萊辛尼接應卻奧斯長傳,省中防守球員改變方向入網,德國領先到2:0,他們今仗射門次數及中目標次數皆在荷蘭之上,與上次交手明顯有改善。

不過,荷蘭在尾段「發威」,今季轉投西維爾的普美斯無助跑情況下在禁區頂轉身射入,追近成1:2,此時已經是85分鐘。到補時階段,擔任隊長的守將雲迪積克助攻近門撞入,為荷蘭成功逼和2:2完場。賽後荷蘭與法國同得7分,但憑較佳得失球差成功晉身4強。

迪姆華拿9分鐘為德國先開紀錄。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雲迪積克幫助荷蘭建奇功。 AP圖片

荷蘭經歷令人失望的幾年,2016歐國盃及2018世界盃決賽周都沒有看到這支「橙衫兵團」身影,隊長雲迪積克讚揚球隊今仗表現,很高興踢入4強,但他指更重要是專注下年舉行的2020歐國盃外圍賽。

普美斯入球後做出招牌慶祝動作 AP圖片
雲迪積克補時1分鐘撞入,為荷蘭逼和德國2:2 AP圖片
德國在上仗已肯定下季要降到B級組別。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