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歐洲超級聯賽 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只能是小說橋段

無忌 @ UPower

歐洲超級聯賽的計劃似乎會胎死腹中。

施法連表明反對歐洲超級聯賽。 AP圖片

早前外國傳媒報道歐洲超級聯賽的計劃,14家豪門打算另起爐灶自組聯賽,甚至可能跳出原有的本土聯賽框架,最快在2021年組成新賽事,消息傳出之後引來球圈議論紛紛。

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近日接受訪問,他一錘定音地說歐洲超級聯賽絕對不可行:「歐洲超級聯賽絕對不會發生,它只能夠是小說橋段,或者是一個幻想。」

曼聯有傳是籌備歐洲超級聯賽的成員之一。 Getty圖片
巴塞與皇馬都被傳有份想籌辦歐洲超級聯賽。 AP圖片

此外,有傳牽涉其中的祖雲達斯也出面否認,主席阿涅利說:「我肯定完全沒有見過、討論過或者參與過那份起草文件,我們一向與歐洲足協同步,向著同一方向前進。」

施法連正在研究第3個歐洲級別的球會盃賽。 AP圖片

話雖如此,施法連也承認稍後會和各大豪門商討如何改善現有制度,包括歐聯制度可能改變,令到電視轉播收益分配更為吸引。此外,他說會考慮波蘭、土耳其、俄羅斯等地的球會,令到未來歐洲賽的覆蓋範圍更廣。早前有消息指,歐洲足協想在歐聯與歐霸以外,再增加第3項歐洲級別賽事,令到每季參與歐洲賽的球隊數目由現行80隊加至96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