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馬詠茹爭分要先克服海綿難關?

@ UPower

一舊海綿如何考起馬詠茹?

香港時間周二(11月20日),香港單車隊在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舉行記者會,交代來年1月舉辦場地單車世界盃的詳情。港隊單車手馬詠茹表示近期狀態有所回落,但接下來這一個月多會全力訓練,準備好一月主場出擊。

本網記者攝

提到近期的狀態問題,馬詠茹說有高低起伏是正常的事,其中一個問題是要應付改制後的海綿問題:「近期比賽改了新例,放了海綿在藍區、即是黑線下面。以前可以碌落去(黑線),現在擺了海綿反而會有點驚,感覺是有點心理障礙。」

資料圖片

為了克服難關,馬詠茹說唯有從訓練著手:「訓練時,每5米擺一舊海綿,讓自己提早習慣。隊友都不會太驚,反而自己是一個比較細膽的人,唯有盡快克服問題。」對於在香港出戰世界盃,馬詠茹說期望在主場觀眾打氣之下全力以赴:「仍然未知道有甚麼隊伍前來,但自己會放重心在團體賽方面,因為團體賽才是我們有機會爭去奧運的最主要方法。我們是兩方面拿分數,一方面是團體拿分,另一方面個人項目,會用國家排名去拿分,所以拿分數的渠道是不一樣。如果可以入到團體前8,就可以有3人入去奧運。」

馬詠茹(右)與李燕燕 本網記者攝

隊友李燕燕則指,亞運之後自己心情放鬆了一點,感覺近期踩車有點進步:「知道有很多朋友、家人、同學都會前來,很想在他們面前展示訓練成果。距離奧運尚有兩年,不長也不短,我當然想努力踩去奧運。」她又指放海綿的做法只會是計時賽項目,不會影響爭先賽及競輪賽,但她也期望盡快適應賽道上擺放海綿的新做法。

本網記者攝

此外,香港將在1月25日至27日舉辦場地單車場地香港站,一眾港隊車手屆時也會粉墨登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