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女排轉用新球 明年世界盃開始啟用

余民洛 @ UPower

新型號的室內排球名叫V200W。

國際排聯官網圖片

墨西哥城市坎昆舉行的2018年國際排聯(FIVB)全會,在會上FIVB和合作夥MIKASA共同對外發布新的V200W型室內排球,這個新的排球將在東京奧運的舞台使用。

V200W排球,表面由18塊球皮拼接而成,使用改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球員更易掌控。球的外觀能見度更高,同時球面材質還使用最新抗汗技術,避免球員在觸球時因為出汗感到球滑。新排球通過了FIVB長達六個月的測試,將從明年IVB世界盃起啟用,同時也會是2020東京奧運的指定用球。

國際排聯官網圖片

目前FIVB國際比賽的用球是由2008北京奧運開始使用的MVA200型排球,今次換球,預計可能都會使用一段極長時間。FIVB主席格拉薩說,Mikasa從1964年東京第一次舉辦奧運會開始,一直是FIVB的排球供應商,這款V200W新球也將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比賽用球,希望雙方未來繼推動排球運動發展。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