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公開賽】葉梓豐苦戰五局驚險復仇 :主場作賽永遠是最好

彭淬祺 @ UPower

周四,葉梓豐將迎戰埃及球手加維特,大家要繼續支持!

本網記者攝

香港壁球公開賽周三(11月21日)上演第二圈賽事,香港球手葉梓豐主場迎戰十月初於美國公開賽不敵的英格蘭球手左柏加(George Parker),葉在領先一局下被對手反先局數2:1,不過左柏加尾段疑體力透支,被葉連取兩局,以局數3:2擊敗對手晉級第三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往與對方交過手,都知道他會用很多方法盡量令你分散注意力,我盡量不讓這件事發生。」今仗左柏加用了很多方法,由換球衣、要求清潔場地、與球證理論,以至甚在壁球賽甚少見的抹波都一一出現,但都無阻葉成功晉級。「很開心達到對自己的要求,將所有集中力放在自己身上,不被對手影響。」

左柏加多次與球證理論拖延時間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早在十月初的美國公開賽,葉梓豐同樣在第二圈對上左柏加、同樣打滿五局,不過當時葉就落敗出局。相隔不足兩個月,這位25歲的港將成功在主場復仇,他坦然視這個過程為一個考驗:「始終短期內輸過,賽前心理上都有點忐忑,不過在比賽中都拋開這個想法。這個是自己心態上的進步,處理得比較好的一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主場出戰,這日香港壁球中心更是座無虛席,葉梓豐形容這是全世界無地方可以比擬的:「主場出賽永遠都是最好的感覺,在香港人面前打球的感覺甚是鼓舞。無論是領先還是落後,現場觀眾都會歡呼打氣,令我有額外的力量,推動自己打得更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