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壁球公開賽】死頂「抽筋病」!李浩賢堅持打滿五局惜敗

彭淬祺 @ UPower

即使行都行唔到,Max仍然要堅持打完場比賽,這份精神值得所有人尊重!

本網記者攝

周三(11月21日)香港壁球公開賽壓軸一戰,由李浩賢(Max)對上哥倫比亞球手盧狄高斯(Miguel Angel Rodriguez)。開局Max今仗開局很順利,雖然第二局「刁時」失利,但仍以兩局11:6令局數領先2:1,到第四局Max更以10:8的優勢進入取點,但他的「抽筋病」來襲,令他被迫拖入決勝局,即使第五局一度領先8:6,但他最終仍不敵「抽筋病」,在移動都有困難下以局數3:2飲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後Max需要別人攙扶才能離開球場 本網記者攝

「有點不甘心,始終不是技術上不敵對手,而是身體機能令我不可以跑到最後。」其實第四局還未進入「刁時」,Max已經開始出現抽筋,大大影響他比賽的水平,「有些事情沒辦法,只可以接受。這次就當是讓自己有多一次機會作檢討,計劃如何在第四局就擊敗對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日打出來的球質素好高,即使面對這麼高水平的對手,都可以在他身上取得不少分數,這是我壁球路上展開新一頁的好開始。不過如何解決抽筋是另一個問題,其實我覺得只要開局再好一點,基本上就不會出現抽筋這個問題。」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Max透露其實在第四局結束後,教練已經問他能否繼續作賽,他在走動的有困難下,依然堅持繼續作賽,「我深呼吸後感覺情況稍為有好轉,希望可以捱到完場,不想因為抽筋放棄比賽。不是想表現給別人看,而是要向自己証明,我可以解決抽筋的問題,希望自己團火依然存在。比賽一日沒打完都沒人知道結果,或者我會贏呢?不想比賽還沒結束就放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