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程問題 大埔被逼踢亞協盃附加賽?

吳家祺 @ UPower

如果傑志晉級亞冠盃,飛馬直接得到亞協盃席位?

大埔助教陳旭智前往亞協盃抽籤儀式。 和富大埔官方圖片

亞洲足協為新一季亞協盃抽籤,大埔將和蒙古代表額日西莫對朝鮮代表Ryomyong SC的勝方交手,爭取一個亞協盃分組額席位。兩場賽事,將是3月6日主場及3月13日作客,如果大埔晉級,將會編入東亞區組別,對手有朝鮮聯賽冠軍4.25 SC及中華台北代表航源,另外一支代表是傑志或者香港飛馬。

傑志將先出戰亞冠盃外圍賽,倘傑志打入分組賽,根據亞洲足協最新指引,將會是後補代表香港飛馬取代其亞協盃東亞區分組賽席位,和富大埔仍需出戰附加賽,而非大埔直接晉級亞協分組賽、飛馬去踢亞協附加賽。

大埔將會出戰亞協盃。 資料圖片
和富大埔官方圖片

對此,亞洲足協代表的初步口頭解釋是基於賽程考慮,而香港足總已入信要求亞洲足協跟進,不排除會提出反對申訴。

大埔主教練李志堅表示,無論如何也會先為附加賽做準備:「以我們目前得到的資訊,額日西莫大部份主力也是來自早前出戰東亞盃次圈外圍賽的蒙古國腳。至於Ryomyong SC則在聯賽僅以4分之差不敵冠軍4.25SC,後者今年曾在亞協盃主場大勝新加坡球隊內政聯8:1,加上作客環境等不明朗因素,可以預期不易應付。」

不過,李志堅教練指球隊會全力爭取晉級,至於外援註冊方面,亞協盃將會在首場賽事兩周前截止登記,「堅sir」表示需平衡攻守考慮再決定人選。目前,大埔的外援計有伊高沙托尼、勞高、艾華度、杜度、大衛拉菲爾及長人前鋒哈利。

和富大埔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