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遲到通宵打機 巴塞新星迪比利自毀前途?

無忌 @ UPower

迪比利莫非是新一代球壇壞孩子?

迪比利Instagram圖片

奧士文尼迪比利貴為今屆世界盃冠軍球隊法國一員,但是這位21歲球星卻不潔身自愛,除了過份沉迷打機至通宵達旦之外,參加巴塞隆拿練習又不時遲到,日常生活則喜歡吃快餐,欠缺紀律的生活作息早已令到隊友看不過眼。

足球圈中有過太多有天份但最後星途黯然的例子,好像巴洛迪利、卡斯辛奴及賓艾化,縱然有過好表現但並不持久,迪比利長此下去隨時成為最新一個。去屆是首季踢巴塞,迪比利因傷令到出場時間很少,今屆卻是他的態度及行為影響他的進度。

平常出席練習或者球會活動不時遲到,在比賽及練習時仍然未融入球隊踢法,這位新星現時只能夠用技術彌補不足。此外,他在家中最喜歡吃快餐,即使有大廚為他烹煮鮮魚他也棄之不顧,飲食習慣絕不健康。同時,他的西班牙文仍然是「有限公司」,未能良好地和隊友溝通,多項因素結合起來,難怪巴塞已經考慮在1月放走此子。

迪比利Instagram圖片
迪比利過份沉迷打機。 迪比利Instagram圖片

早前巴塞以3:4不敵貝迪斯一役,迪比利未有入選名單,碧基都開口說全隊人都願意幫助他成長:「我們都年青過,曾經犯過相同的錯誤。我們這些有經驗球員,應該讓他知道足球員是每日24小時的生活都計在內,由一開始直到你掛靴為止。」蘇亞雷斯也說:「迪比利應該知道,踢足球需要更加集中,更加認真。」

巴塞軍醫曾經去過迪比利的家為他診症,發現迪比利的朋友都睡在家中,似乎大家是通宵打機之後休息。相比起尼馬不時參加派對,但在球場上仍然交到功課,迪比利明顯還有一大段距離。如果他不願意為足球事業而醒來,巴塞打算在1月放走此子,無謂浪費時間。

迪比利Instagram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