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續約界外球教練 高尼馬克揚言學會技術一季入多15球

無忌 @ UPower

利物浦簽入界外球教練高尼馬克,是否今夏最有趣收購之一?

高尼馬克

丹麥人高尼馬克以擅長擲界外球而聞名,今夏他被高普羅致,不過這位利物浦主帥都笑說在簽人之前都不知道原來有一個職位是界外球教練,但見面交流之後就決定和他簽約合作。經過6個月試用期之後,這位界外球專家被球會認可,現在續約半年直到季尾,去到2019年6月30日才約滿。

這件事,對於英格蘭來說也是好事。因為早前利記的英軍守將祖高美斯出戰歐洲國家聯賽時,正是憑藉他的界外球攻勢輾轉話就連格入波,最後2:1反勝克羅地亞打入歐國聯4強。21歲的祖高美斯學會界外球的「手榴彈」戰術之後,令到球隊在前場組織攻勢時多了一招。(影片連結:https://twitter.com/VintageSalah/status/1064182158078689280)

高尼馬克接受BBC訪問,他談到祖高美斯的進步時說:「祖高美斯在對克羅地亞時已經證明界外球的威力,這對於利物浦及英格蘭來說是一個有威力的武器。雖然這一招未必能夠經常使用,但只要有此一招,對手防範時就多一重顧慮。」

高尼馬克Facebook圖片

高尼馬克是擲界外球的世界紀錄保持者,最長可以擲出51.33米遠的距離。他自童年開始對於擲界外球有興趣,之後花了14年時間鑽研,曾經揚言學懂擲界外球可以幫助球隊一季增加多15個入球。高尼馬克說,他對於擲界外球感興趣之後,曾經去過圖書館找書本或者在Youtube找片段,但是不得要領:「於是我決定自己鑽研,甚至開創課程教人如何擲界外球。」

高尼馬克

他希望將所有的知識和技巧教給利物浦球員,好讓大軍戰鬥到5月時在今季英超爭取到好成績。到底怎樣才算一個理想的界外球?高尼馬克的標準是這樣的一回事:「如果界外球飛得太過高,後衛很容易防守。理想的界外球應該是平飛、高速、準確,如果配合到戰術運用,那就很容易製造入球。」高尼馬克又指,經他指導後球員很快就可以增加擲界外球的距離,最明顯一位是米特蘭迪的守將漢臣,他的擲界外球距離在訓練之後增加30米。早在9月接受訪問時,高尼馬克就形容自己擁有一份「世界上最奇怪的工作」。

利物浦官方Twitt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