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評2018年賽季不理想 林丹:準備投入冬訓

胡嘉宜 @ UPower

由「超級丹」變回「林一輪」,林丹仍然在堅持作戰。

世界羽聯官網圖片

35歲的中國羽毛球星級選手林丹在2018年經歷了艱難的一個賽季,單打只拿到超級300級別的新西蘭站冠軍,總成績21勝16負,包括9次一輪遊,包括最近在福州站及香港站遇上桃田賢斗吃下兩連敗。

在周四(11月22日)完成邀請賽之後,林丹終於結束今個賽季,他接受內地記者訪問提及對於今季的想法,覺得不迴避失利:「要用正確的心態及狀態接受事實,競技體育不是所有人都能夠一直保持那麼好,有不足就要面對。」對於未來,林丹的目標仍然是全力戰鬥,希望殺入東京奧運。

世界羽聯官網圖片

即使身體及戰鬥力下降,處於職業生涯低谷,但林丹堅持用自己雙手再次向上爬。懶理15年前經常「一輪遊」的場面重演,林丹還是毫不害怕。他說既然打了這麼多年羽毛球,感覺比出道成熟很多,現在就是盡量調整心態去接受及消化失利,沒有捷徑可以走。

今年世界羽聯改革賽制,林丹馬不停蹄參賽令身心俱疲,最後以世界排名男子第10位完成賽季,無緣進入前8參加12月在廣州舉行的年終賽。但是林丹沒有因此失落,因為他的目標已經轉為在冬訓之上。林丹說:「很難得有一個月時間冬訓,重點是體能和力量,要和教練組及團隊多加配合。」

林丹微博圖片

東京奧運似近還遠,但林丹還是選擇力拚。在他而言,既然2012年倫敦奧運之後沒有選擇轉身離場,如今唯有一直向前戰鬥下去。同路兼同代人李宗偉克服癌症之後也準備復出,兩位球王的羽毛球故事仍未完結。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