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等足1年再贏波 夢想FC 2:1 小勝大埔 梁志榮重華將輕外援

吳家祺 @ UPower

夢想FC對上一次90分鐘內贏波是幾時?

夢想FC慶祝贏波。 本網記者攝

周六(11月24日)舉行的菁英盃A組賽事,夢想FC作客鬥大埔,客軍開賽37分鐘先被大埔射手哈利接應梁冠聰傳射抽入半場落後0:1。然而,夢想FC換邊之後未有放棄,先是72分鐘由希堅奴禁區內施射追平1:1,加上大埔守將艾華度80分鐘禁區頂犯規2黃1紅被趕走,結果多打一人的夢想FC憑藉彭超然妙傳拿祖禁區內射入,以2:1後上反勝全取3分,再次在90分鐘之內擊敗對手。

哈利(右)幫大埔領先。 本網記者攝
陳偉豪(右)復出為夢想守住後防。 本網記者攝
希堅奴先幫夢想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轉捩點是大埔守將艾華度領紅。 本網記者攝
彭超然妙傳予拿祖禁區內射成2:1。 本網記者攝
拿祖對住鏡頭慶祝入波。 本網記者攝

夢想FC對上一次法定時間內贏波,已經要數到2017年12月聯賽贏東方1:0,足足有接近一年時間之久。夢想FC教練梁志榮表示,自從上季季中之後未再在法定時間內贏波,今場勝仗是得來不易:「等了一年之後再贏波,對於球隊信心一定增強不少,也有助下場聯賽對凱景的備戰(12月2日下午2時30分青衣運動場作賽)。其實拿祖及希堅奴兩位外援落場一定有火花,但我們寧願讓多一個青年球員落場踢,慣性地故意收起其中一位外援,信任年青球員的能力。」

楊賜麟踢足全場。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試用張澤瑋打右閘。 本網記者攝

細榮又指,感覺年青球員始終較為拘謹,陣中僅有林樂勤及林衍廷兩位是踢法較為主動:「今場對手踢少一個,之後大家更加放膽,但是11人對11人時大家始終比較拘謹。如果想繼續進步,全隊都要改變踢得更加積極進取。」

偉豪踢至掛彩。 本網記者攝
梁志榮(左)希望夢想FC球員珍惜機會。 本網記者攝

大埔方面,教練李志堅今場完全收起香港隊主力黃威,派遣U22球員張澤瑋、黃祖心及鄭子森落場,最後少打一人之輸波。堅Sir說始終需要按賽程來調動球員:「特別是之後會有亞協盃比賽,如何安排球員落場都要考慮。好像今場收起黃威讓他休息,也給予機會更多年青球員或者平常少機會的人上場,好像今場也特此讓楊賜麟上陣,讓他找回信心。」他又表示幸好菁英盃是分組賽而非直接淘汰賽,可以讓更多球員有機會落場。大埔完成今場菁英盃之後,下場是12月2日(周日)下午5時30分作客香港大球場對榜首球隊東方龍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