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東方1:1和富力 茹子楠爭取表現望踢省港盃

吳家祺 @ UPower

茹子楠是哪位本地球圈名宿的侄兒呢?

茹子楠今場不惜氣力跑上跑落。 本網記者攝

周日的菁英盃A組賽事在青衣運動場上演,富力先憑梁永豐在41分鐘進攻左路施射得手領先,惟東方龍獅58分鐘一次攻勢得手,先是林學曦衝門逼得富力門將陳梓榮撲出皮球不遠,東方射手洛迪古斯執雞扳平1:1。東方追和之氣重奪主導權,但茹子楠數次遠射未中目標,笠臣一次命射又中楣角彈出,結果雙方賽和離場。連同周六賽事在內,夢想FC在菁英盃A組得3分排第1,東方及富力排第2,大埔暫時榜末,另外佳聯元朗仍然未登場。

艾華頓努力鑽營但未有士哥。 本網記者攝
林學曦今場正選亮相。 本網記者攝
東方助教黃鎮宇與林學曦。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是愉園名將茹健德的侄兒,自從早前被香港隊主帥加利韋特挑選入隊及征戰東亞盃次圈決賽周之後,這位20歲翼鋒一直努力爭取更多上陣機會,連同今場菁英盃在內累積了3場比賽。談到今場比賽,茹子楠說:「今場好想表現自己的能力,加上平常不少比較少機會出場的球員都努力演出,整體埋門機會不少,只是欠臨門一腳,可能是柱邊或中楣未能入球。自己今場多了嘗試遠射,但是比賽始終有點緊張,未能發揮練習時的水準。」

本網記者攝

茹子楠又指經過港隊之旅後對於自己的足球事業更加認真,除了加操之外也會多了注意比賽前後的拉筋和放鬆,希望表現越來越好。談及今季目標,茹子楠說:「首先是想在聯賽爭取上陣機會,另外也想入選香港隊踢省港盃,希望感受更高水平的賽事。」

曾至孝今季首次上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