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累積106球力壓C朗 美斯:我也是剛剛知道創了新紀錄

無忌 @ UPower

美斯可以幫巴塞隆拿再贏歐聯冠軍嗎?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四(11月29日)的歐聯B組賽事,巴塞隆拿作客以2:1擊敗燕豪芬,親手踢對方出局之餘兼確保首名出線,一傳一射的美斯是巴塞晉級最大功臣。

這位阿根廷前鋒在61分鐘先接應奧士文尼迪比利傳送,一個擺脫幾個守衛再左腳抽射入網,70分鐘他主理罰球直射,再靠碧基門前加一腳攻入成2:0,主隊只是由盧克迪莊頂入追近1:2離場。巴塞在賽後以5戰13分首名出線,同日熱刺1:0小勝國際米蘭,兩隊都是7分,要在末輪爭奪另一個出線權。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美斯今場又發威,至今在歐聯為巴塞攻入106球,超越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為皇家馬德里攻入105球的紀錄。由於C朗已經離隊,因此美斯未來在歐聯再有入球,肯定令他保持的紀錄更加難被後人打破。

華維迪喜見迪比利與美斯擦出火花,雖然他也難以理解二人的默契何來:「我其實不太清楚美斯如何攻入一球,但是他和迪比利的配合令整件事變得美妙,似乎是無論在任何環境,他們都可以創造入球。」

碧基攻入一球,歐聯累積13球,距離艾雲希古拿的15球及卡路士的16球也相差不遠。 AP圖片

美斯笑說助攻碧基純屬意外,並非他們計劃中的入球。不過,談到他累積106球超越C朗,他就非常高興:「我真的感到興奮,我也是剛剛才跳舞創造了新紀錄,但更重要是我們在這個困難的小組首名出線,這個小組的作客比賽是特別難踢。」

燕豪芬輸波排榜末,甚至無緣轉戰歐霸盃。 AP圖片
巴塞在今屆歐聯有機會打入決賽嗎?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