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混亂結局 拓荒者勁炒關鍵罰球照贏魔術

@ UPower

勁炒罰球、開波個鐘唔郁、魔術低級失誤,啲觀眾全部睇到一頭問號。

美國時間周三(11月28日)NBA常規賽,波特蘭拓荒者主場迎擊奧蘭多魔術,前者有利拿特三分球15投10中貢獻41分,創下拓荒者新三分球紀錄,並帶領球隊115:112險勝。然而利拿特雖交出神準表現,但比賽後段的各種失誤、荒誕表現卻成為焦點。

AP圖片

兩隊球隊末段咬得異常緊,直到最後2分鐘,主隊僅領先1分,而此時拓荒者射手麥哥林搏得兩罰,但罕有地失手。此時魔術獲得數次領先機會,但艾薩斯竟然「進攻三秒」。稍後主隊的阿美路在進攻時卻走步,但魔術的科尼亞未能把握機會,被阿美路偷球。

麥哥林最後階段兩罰全失(AP圖片)

攻守再度轉換,手感正熱的利拿特上籃失手,魔術獲得快攻機會,但科尼亞又失誤,這次被利拿特偷球,而利拿特把握機會拋投得分,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13:110。魔術在暫停後嘗試以三分追和,可惜失手,而那邊廂利拿特連續搏得4個罰球,但關鍵時刻卻4投2中,剩下21秒時魔術落後5分。

科尼亞再失誤(AP圖片)
AP圖片

然而此時魔術尚有一線生機,但艾薩斯再失誤,被端拿偷球。或許魔術已失去戰意,並未有即時捉住端拿犯規,反而是已五犯纏身的維斯域主動出手犯規招致離場。不過這個犯規有價值,因為端拿竟然兩罰全失,魔術立刻快攻追兩分。而端拿接球再度遭犯規,但他卻再炒兩罰。

端拿最後階段四罰全失(AP圖片)

剩下5.7秒,魔術以112:115落後,此時他們開界外球反攻,但艾薩斯再度傳失球,差點遭對手偷球。不過這並不是重點,而是開球後時鐘竟然沒有計時,最終裁判需觀看重播,並宣布魔術剩下0.9秒進攻時間。然而艾薩斯開界外球時,卻有再度傳失,魔術在一片混亂之下最終要輸3分。

AP圖片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