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新賽季戰車升級 車手「換車」畫面將成歷史

彭淬祺 @ UPower

新一代的「Gen 2」有很多新改革,一起聽下車手董荷斌的講解~

董荷斌(左) 本網記者攝

隨著科技的進步,新一季電動方程式大賽都有所改革,除了有新車隊HWA RACELAB參戰、日產e.dams取代雷諾車隊外,戰車亦有所改變。新一季將有「Gen 2」第二代戰車登場,讓大家體驗全新的電動方程式。

Gen 2戰車 Formule E官網圖片

「Gen 2」戰車的耐力與儲電量,都比舊款的「Gen 1」多出一倍,還有很多性能上都作出改革,作為Jaguar Racing的後備及測試車手,董荷斌對這輛車最為熟悉,「Gen 2與舊款大為不同,它比以往多出25%的能量,在資格賽可以使用250kW的動力馳騁,而在正賽都有250kW的動力供車手使用。」由於新車的電量有所增加,董荷斌指新一季的車手不需要與往年一樣「換車」,只需一台車就可以跑畢全程。

董荷斌在模擬器上展示自己的技術 本網記者攝

除了電量,新一季電動方程式亦跟隨一級方程式,在賽車上加上「Halo」保護裝置,為車手帶來更安全的賽車環境,董荷斌亦樂見此進步:「電動方程式致力於創新,當中採用不少新技術,所以加入『Halo』相當合理。」

新一代戰車在車手座位前加上T形的「Halo」保護車手 網上圖片

不單是保護車手,董荷斌指電動方程式上的「Halo」更另有用途:「新賽季加入了『進攻模式』(Attack Mode),而Halo上亦裝有LED燈,當車手啟用進攻模式時,LED燈就會亮著,令觀眾更容易知道車手何時使用進攻模式,增加娛樂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