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宣布12月9日開賽 南美自由盃移師班拿貝球場

無忌 @ UPower

最後答案,班拿貝球場?

南美足協主席杜明基斯宣布在班拿貝球場踢次回合。 AP圖片

南美自由盃決賽次回合因為河床球迷襲擊小保加隊巴一事被逼延期,昨日傳出次回合會移師卡塔爾上演,方便勝方留下參加在阿布扎比舉辦的世界冠軍球會盃。事隔一日,南美足協官方證實次回合改為在西班牙皇家馬德里主場班拿貝球場上演,於12月9日完成這場話題比賽,首回合雙方踢成2:2平手。

南美足協總部位於巴拉圭中央省城市盧克。 AP圖片

因為襲擊事件,河床除了失去主場優勢之外,更要被罰款40萬元美金。不過,小保加仍然對事件不滿,會告上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質疑南美足協當初堅持繼續比賽,以及質疑河床參賽資格。

班拿貝球場將上演南美自由盃決賽次回合。 Getty圖片

小保加隊長、司職中場的佩雷斯在事件中眼睛受傷,他說如果當日繼續比賽,後果可能不堪設想:「我不能在這個球場比賽,因為可能會死,你怎麼可以在不安全的場地作賽?如果當日照踢而我們贏波,誰來保證我們安全離開?球迷在賽前已經情緒高漲,如果在他們主場贏波,會發生甚麼事情?他們可能會殺害我們。」

小保加中場佩雷斯因為隊巴襲擊事件受傷。 AP圖片

南美自由盃勝方將會參加世界冠軍球會盃4強,此外皇家馬德里都是參賽球隊之一,聯同其他洲份冠軍角逐錦標,決賽定於12月22日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