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首場港隊0:2負中華台北 列卡度點名稱讚小將不怯場

吳家祺 @ UPower

雖然失利,但香港隊的攻防也得到對手認同。

足總提供圖片

東亞盃女足次圍外圍賽,香港時間周六(12月1日)在關島開幕,香港隊在首場面對中華台北,被對手的小將陳英惠遠射及陳燕萍鏟射得手,以0:2敗陣。香港女足在今年亞運前夕曾與台北友賽,當時港隊以1:3輸波。

首戰未有入球,但是香港隊教練列卡度仍然滿意球隊表現:「我們創造了很多好機會,0:0時都有機會先拔頭籌,但當體力下降及乓送失誤就影響了演出。即使如此,落後之下我們仍有3至4次破門機會,只是射不破對手大門。」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列卡度又指,有幾位年青球員是初次代表大隊踢國際賽,但是表現都很好,包括今場司職右中場的23號胡樂琪(Fiona)及14號右閘的麥可兒(Lydia):「雖然年青,但是她們防守做得很好,全隊的發揮都令人滿意,即使落後都有創造機會攻門中框,希望下場踢得更加好。」不過,列卡度指賽會安排3場比賽都是在關島時間早上11時開賽,在烈日暴曬友加上人造草升溫下會令球員更辛苦,質疑賽會為何不安排其中一場在下午開賽,認為安排有欠公平。香港隊下一場,將是周一(12月3日)關島時間早上11時(香港時間早上9時)對中國女足。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隊長陳詠詩攔截台北球員。 足總提供圖片
張煒琪與對手爭頂。 足總提供圖片
14號為右閘麥可兒。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雖然香港隊首場輸波,不過中華台北隊總教練顏士凱盛讚香港隊有整體提升,他表示:「她們的防守、攻擊都帶給我們很大的困擾。」而隊員王湘惠就讚香港隊防守組織嚴密,令她們難以發揮中路突破的戰術:「我們也替她們的進步感到開心,希望有更多亞洲球隊提升實力。」今次東亞盃次圍外圍賽有中國、中華台北、香港及蒙古角逐,小組冠軍將可晉級下年在韓國舉行的決賽周,與日本、韓國及朝鮮交手爭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