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戰不失球 川口能活:多謝大家接受我做職業足球員

無忌 @ UPower

有幾多位球迷入座見證川口能活最後一戰?

網上圖片

12612位球迷入場見證川口能活最後一戰,香港時間周日(12月2日),這位43歲的門將參加了日丙(J3)球隊SC相模原對鹿兒島聯的比賽,結果主隊憑藉70分鐘的12碼小勝1:0。賽後,另一位日本前國腳門將楢崎正剛以及《足球小將》作者高橋陽一向川口獻花,高橋陽更送上特別畫作給川口作留念。

網上圖片
鹿兒島聯官網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川口致辭時先感謝對手鹿兒島聯,並且希望對方升上J2之後繼續努力。最後一場保持清白之身並有精彩撲救,這位近幾個月都未有正選的球員感謝全隊戰鬥到底,又沒有嫌棄他有時候會為了指導隊員而變得囉唆。

日本前國腳門將楢崎正剛來支持老隊友川口能活。 日職聯官網圖片
高橋陽一送花及畫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我始終不能相信今日的場面。橫濱水手、樸茨茅夫、洛斯查蘭特、磐田山葉、FC岐阜、SC相模原,多謝這麼多人沿路指引,幫助我成為職業足球員,多謝大家接受我成為一個職業足球員。我不知道自己為日本足球圈貢獻了多少。來到最後一刻,仍然有這麼多人來看我最後一場比賽,我也不知道如何講出這種感受,我真的只有感激之情。」川口能活說。

川口能活表示,其實他覺得自己仍然有能力,但下一步是為日本足球界發展努力,在另一個崗位奮鬥:「最後,真的要感謝父母給我強壯的身體,令我可以踢到43歲,還有哥哥帶我認識足球,然後是我的家庭永遠都笑著支持我。此外,多謝每一位SC相模原的球迷,在最後階段不斷給我鼓勵和支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川口能活未來將向教練崗位進發。 網上圖片

(比賽片段連結:https://twitter.com/J_League/status/1069207052126347264)

(賽後訪問連結:https://twitter.com/J_League/status/1069133616892928000)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