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走新增U21金球獎 麥巴比:我想贏盡一切錦標

無忌 @ UPower

19歲已經贏過世界盃冠軍,麥巴比會是下一位球王級人馬嗎?

AP圖片

《法國足球》球雜誌主辦的2018年度金球獎(Ballon d'Or)公布得主,除了莫迪歷得到金球獎之外,還有新增的U21金球獎及女子金球獎。U21金球獎又名雷蒙科帕獎(Kopa Trophy),紀念以故的5、60年代法國球星雷蒙科帕,他是1958年金球獎得主。這個新增的獎項,就由法國隊成員基利安麥巴比獲獎,至於女子金球獎則是挪威球員希格堡(Ada Hegerberg)獲得。

AP圖片

19歲的麥巴比說這個獎項代表了今年的豐收:「今年是豐收一年,要感謝球會及國家隊所有隊友。我永遠不會忘記世界盃的冒險,現在是最好的場合去多謝他們,同時這個獎項給予我更多動力去工作。我的下個目標?贏盡一切錦標(不止金球獎),不單需要自己努力,還要隊友配合。」麥巴比在12月20日才滿20歲,在2018年他不單幫助PSG稱霸法甲,同時幫助法國隊第2次贏走世界盃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此外,效力里昂的挪威球員希格堡是新增的女子金球獎得主,她在上屆女子歐聯決賽帶領里昂以4:1贏禾夫斯堡捧盃。但是在領獎環節卻被DJ法國DJ梳域(Martin Solveig)無禮地問她「會否跳跳扭屁股舞(twerk)?」,一度令她不忿氣地說了一句「No」,幸好在另一位司儀打圓場下二人勉強跳了一會華爾茲慶祝。不少人質疑梳域做法不妥,不過希格堡說對方事後已經向她道歉。希格堡又表示很高興成為首屆女子金球獎得主:「這是一個難忘時刻,我也不知道應該講些甚麼才好。希望所有女子足球員記住一點,請相信你自己。」希格堡加盟里昂4年,上陣149場入185球,是隊中的主力前鋒。

希格堡事後得到梳域道歉。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