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煞科香港女足3:0炒蒙古 列卡度:下個目標1月6日作客踢省港盃

胡嘉宜 @ UPower

完成3場東亞盃賽事,香港女足教練列卡度如何總結?

足總提供圖片

東亞盃次圈外圍賽在香港時間周三(12月5日)上演末輪賽事,香港女足代表隊在最後一場鬥蒙古,憑藉前鋒鄺穎茵上半場攻入兩球,加上張煒琪下半場埋齋,以3:0淨勝對手完成煞科戰。

足總提供圖片
鄺穎茵攻入兩球。 足總提供圖片
張煒琪下半場入一球。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首場0:2負中華台北,第二場0:6負中國,去到尾輪終於贏波,香港隊教練列卡度說:「今次賽事,我們讓好多年青球員有機會上場,沒有太多傷患問題。第一場大家好有競爭性,但輸給中華台北,第二場上半場踢得好,但對手中國好強。第三場,雖然很難打入別人中路,但是大家都好努力壓逼、埋門,終於可以贏波。大家仍然要進步,但這次賽事是進步的一個契機。」

足總提供圖片
足總提供圖片

列卡度指今次賽事,大家整體踢得不錯,組織入禁區都進步了,但傳送速度仍然要提升,才可以和別人競爭,同時本地聯賽水準也要提升。列卡度續說:「大家要學會控球在腳時更加冷靜,傳中質素及禁區埋門也要更好。我們在1月6日會有省港盃作客比賽,希望屆時表現更好一點。至於4月有奧運外圍賽,有幾個月時間準備,包括訓練及比賽。」

有記者問及香港男子隊打入了東亞盃決賽周,何時輪到女子隊,列卡度說:「這是計劃一部份,但不能急進,未來總有機會,首先我們要引來多一點女孩子來踢足球吧。」

足總提供圖片

攻入兩球的鄺穎茵喜道:「終於贏波,感覺好開心,這是全隊的賽前目標。教練要求我們多點起腳,把握多一點機會。我入那一球,是隊友逼搶回來,自己是盡量想幫助球隊贏到這場比賽。」

完成東亞盃,女足經理黃若玲說:「整隊波體能提升了,去到尾段,大家仍然逼搶,感覺幾好,而且當中有好多不錯的組織,比以前進步了。如果再仔細一點,傳送速度、控球、視野,最後一傳及埋門更好,應該可以拉開比數。比較不好彩是有中楣,但比賽總是這樣,希望大家將來進步,成績再好一點。」

足總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