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朱婷得天下? 華基夫銀行衛冕世冠盃 第3次封王創歷史

@ UPower

華基夫銀行首次在世冠盃封王是幾時?

網上圖片

世界女排冠軍球會盃決賽於香港時間周日(12月9日)晚上在浙江紹興舉行,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球會華基夫銀行(VakifBank)面對巴西球會米納斯(Minas Tenis Clube),直落三局贏25:23、25:21及25:19封王,是繼2013年及2017年後再度高舉獎盃。

國際排聯圖片
國際排聯圖片

華基夫銀行是歷史上第2支在世冠盃衛冕成功的球隊,也是首支贏過3次的球隊。中國女排星將朱婷今場拿到21分是全場最高,扣球成功率達58.33%。綜合下來球隊贏足5場,朱婷總數拿到98分冠絕所有選手,她在其中4場成為球隊得分王,51.72%的扣球成功率為賽事排名第2,結果成功蟬聯賽事MVP,同時拿下賽事最佳主攻球員獎。朱婷是歷史上首位球手在世界女排冠軍球會盃連續拿到MVP獎項,同時將個人MVP獎項總數增至11個。

朱婷勇奪世冠盃MVP獎項。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華基夫銀行主帥古達迪說,能夠在執教的球隊擁有朱婷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朱婷是天生的領袖,不接受失敗,每天都努力訓練務求在比賽中展現最佳狀態。」朱婷第2季為華基夫銀行比賽,古達迪說首年還有語言問題,現在她已經完全適應及溝通自如,可見她已經有進步和突破。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華基夫銀行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