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特獲港球迷歡心 官方卡通產品未推出轉眼變歷史

@ UPower

不少球員及球迷都讚韋特為球隊帶來新景象。

加利韋特當初來港時帶隊時已產生不少風波,更有足總董事認為輪選機制不公,慣然辭去董事一職。這名44歲的英籍教練之前帶領中華台北升上最高世界排名121位,有人稱他為「神奇教頭」,但亦有人懷疑他的領軍能力。韋特帶領港隊的頭兩場友誼賽,分別主場鬥泰國及作客印尼,雖然未有取得勝仗,但球迷甚至球員也認為他為港隊注入新元素。

資料圖片

韋特的首個考驗是東亞錦標賽外圍賽第二輪,港隊已經超過8年未能踢入決賽周,今屆與中華台北、北韓及蒙古同組。韋特帶領的首場正式賽事便要倒戈,港隊憑藉首次替港隊上陣的鍾偉強後備入替建奇功,2:1擊敗中華台北。

接著一場面對同組實力最強的北韓亦成功守和0:0。完成兩戰後與北韓同得4分,港隊要出線鬥蒙古一戰取勝之餘更要大勝,結果贏5:1,憑得失球差壓過北韓,相隔8年港隊再踢入決賽周,得到不少球迷歡心,足總更為他推出卡通版產品。球迷期待他帶領港隊在東亞錦標賽決賽,甚或者其他賽事中有突破,但上任還未過試用期便已經離任,以5場3勝1和1負結束執教港隊的生涯。

港隊在韋特帶領下踢入東亞錦標賽決賽。 資料圖片
港超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