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6呎1吋單手輕鬆入樽! 17歲高中女籃球員走紅網絡

@ UPower

真係唔係個個女仔做到,何況只係一個高中生。

對女子籃球員來說,入樽不是易事,甚至去到女子籃球最高殿堂WNBA,能入樽的人並不多。不過在美國女子高中籃球比賽,17歲的Fran Belibi就在偷球後單騎快攻,施展小跳步後單手入樽,影片被網民瘋傳。

影片截圖

美國CHSAA女子籃球州際聯賽5A組別賽事,去年總決賽由Regis Jesuit High School(RJHS)對上Grandview High School(GHS),並由後者以67:61獲勝。美國時間周三(12月12日),兩隊提前碰頭,然而RJHS成功復仇,以79:55大勝。

影片截圖

不過賽果以外,當中一名女子球員成為焦點,有攝影記者將影片放上網,RJHS球員Fran Belibi在第二節剩餘約2分鐘、球隊以36:19領先時成功偷球,並一路控球由自己禁區長軀直進,面對比自己矮的防守者,她決定以小跳步攻籃,兩步單腳輕輕一彈入樽。

影片截圖

全場看到這球後非常興奮,球迷紛紛鼓掌又尖叫,而她自己亦不停跳、不停跳。最後她貢獻出生涯高分32分,帶領球隊獲勝。最近五場賽事中,她場均貢獻23.4分,非常驚人。

影片截圖

其實早於比賽之前,她已展示數個在女子籃球世界罕見的單手入樽。據外媒報道,她的身高只得6呎1吋,證明她的彈跳力非常驚人,她更是在高中才開始學打籃球,而且已為美國籃球隊贏得美洲U16青年女子籃球錦標賽及今年的U17青年世界盃兩面金牌,前途無可限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