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推助行器跑接力賽 笑著衝線︰我做到了!

@ UPower

運動家的精神!

「贏在起跑線」是現今很多家長信奉的教條,但畢竟第一名只有一個,即使在起跑線上輸了,如何在逆境中仍能堅持到底、奮勇向前的體育精神,是否更值得小朋友學習?台灣一名母親日前在臉書群組發文,分享其行動不便的8歲兒子小硯參加學校運動會接力比賽的片段,雖然跑得比別人慢,但他一直面露燦爛笑容,推著助行器努力完成賽事,衝線一刻贏得全場的掌聲雷動。這位媽媽說︰「雖然行動不便,但我們很有運動家的精神!」

網上圖片

在台中市讀小學的小硯,因為母親早產,再加上先天疾病,出生以來都只能在地上爬行,直至4歲才能依靠助行器走路。儘管如此,積極樂觀的小硯從沒放棄自己,更在老師及媽媽的鼓勵下,參加了早前學校舉行的運動會,還擔任大隊接力的一員。

網上圖片

從片段可見戴眼鏡、雙手推著助行器的小硯,即使一起步已見同學跑得比自己快、早早完成賽事,但他亦沒有氣餒,奮力推着助行器一步步走。在媽媽和一眾師生的打氣聲下,小硯雖然喘住氣,但臉上一直掛著燦爛的笑容,憑著自己的力量及意志,用了43秒跑完50米衝線,成功抵達終點。雖然他是最後一名,但其不屈不撓的體育精神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小硯媽媽上載片段至臉書群組「身障童盟」後,隨即吸引2.7萬人讚好和逾5000次轉載,網民紛紛留言大讚小硯「不簡單!堅持到底、精神可嘉,太感動了」、「弟弟好棒!弟弟加油」、「太強了吧」,也有網友表示「老師願意讓你(男童)一起上場也很棒,這就是最棒的生活共融」!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yahsueh.hsueh/videos/2100890689967606/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