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談日本新星張本智和:未來的威脅會越來越大

@ UPower

15歲的張本智和,兩年後會殺上東京奧運男單的決賽舞台嗎?

AP圖片

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上周末在韓國仁川煞科,男單決賽,日本隊15歲球員張本智和擊敗了23歲的中國隊球手林高遠,成為最年輕的年終賽冠軍。

張本智和由2015年參加國際賽起步、2016年嶄露頭角,13歲成為世青賽冠軍,2018年又以14歲208天擊敗水谷隼成為日本全國冠軍,加上今年年終賽的冠軍,難怪他明言來年的世錦賽及2020東京奧運奪金是他未來的最大目標。

AP圖片
AP圖片
國際乒聯圖片
林高遠未能在年終賽決賽擊敗張本智和。 AP圖片

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近日接受訪問,他說張本智和以這麼小的年紀拿到成績,他的表現和衝擊力的確是世界乒壇的一股清流:「他現在才15歲,未來的威脅會越來越大。拋開華裔日本籍,單從他打球,從一個教練員的角度,是很招人喜歡,這樣的運動員是不可多得。」

單是今年,張本智和贏過馬龍、樊振東、林高遠、張繼科四大高手,成為日本隊劍指東京奧運男單金牌的王牌。然而,也有評論認為張本智和在比賽中激情呼喊的做法不好,但是劉國梁卻明白他的做法。他指出張本智和的打法風格和人的性格是緊密結合,唯有這樣(呼喊)才可以打出高水平:「他的叫聲不是針對著對手,這種激情某程度是在調動靈感。如果我是運動員,我很喜歡和這種選手比賽。如果你是強者,他可以激發你的鬥志。但如果你是弱者,可能很易被他喊亂。」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