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錫超誇張壓哨追平三分都無用 獨行俠加時賽負拓荒者

@ UPower

雖然輸波,但呢球壓哨三分真係好誇張,Luka Doncic的確係非一般嘅新人。

美國時間上周日(12月23日)NBA常規賽,當中有達拉斯獨行俠作客波特蘭拓荒者,最終主隊於加時賽中以121:118獲勝。然而焦點卻不在賽果上,卻繼續是在新人當錫(Luka Doncic)身上,全因他在第四節剩下0.6秒投進一記超誇張追平三分球,將比賽推至加時。

AP圖片

當錫整場比賽表現不算好,出場逾35分鐘,21投7中命中率僅得33.3%,貢獻23分、11個籃板及6個助攻,三分球7投2中,當中就包含了超高價值的一球。第四節剩下0.6秒,獨行俠獲得於拓荒者防守區底線開球的機會,當時球隊以104:107落後。

AP圖片

當時獨行俠只得一個選擇,就是以三分球取勝,不過0.6秒內出手絕不容易。正選控衛、同樣是新秀的Brunson負責開球,他看準了當錫於0度位獲得空間的一剎那,立刻向他傳球。負責防守的Harkless立刻趕上,並盡力撲向當錫,而當錫一觸球後立刻單手半拋投、半後抑射球,皮球劃出超高弧線應聲入籃。全場球迷兼拓荒者的球員都非常震驚,而直播旁述更非常興奮,大叫「Luka Magic!Special Young Man(當錫魔法,特別的年輕人)」。

AP圖片

可惜的是即使成功將比賽推至加時賽,拓荒者雙槍於補時合轟8分,獨行俠最終仍以118:121落敗。完場利拿特貢獻33分及7個助攻,麥哥林得22分、5個籃板及5個助攻。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