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歷路斯作客公牛獲喊「MVP」 投罰球露微笑:想起往時

@ UPower

今年Derrick Rose為大家帶嚟一個個感人時刻,大家仲唔快啲投佢去打全明星?

美國時間周三(12月26日)NBA常規賽,芝加哥公牛主場迎戰明尼蘇達木狼,即使主隊最終以94:119落敗,但21852位球迷還是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全因看到過往球隊最年輕的「最有價值球員」(MVP)戴歷路斯,以別的身份在場上奔馳、得分,更還願意為這位敵人再喊一聲「MVP」。

AP圖片

在唐斯貢獻20分及20個籃板的誇張「雙雙」,以及戴歷路斯正選上陣貢獻24分、8個助攻及2個偷球,木狼整場比賽基本上無懸念地全場領放獲勝。公牛可謂經歷了極不順暢的一季,目前以9勝26負排東岸尾三,不過這一晚卻是特別的,因為能看見「玫瑰」浴火重生。

AP圖片

戴歷路斯曾是公牛的未來,以最年輕的身份奪得MVP,是繼強勢的90年代公牛時期後的備受注目猛將。可惜的是跳得高、摔得重,戴歷路斯的超強彈力往往令他落地時受創,成為了一雙「玻璃腿」,公牛也在2016年拋棄了他,將他交易至紐約人。

AP資料圖片

然而往後兩年,戴歷路斯的仕途仍舊不順,受傷患纏繞,表現平平,2017年更以老將底薪加盟克里夫蘭騎士,其後又變人球被交易至猶他爵士,最終於今年3月與木狼簽約。這段期間,曾傳出他想過退役,全因被傷病折磨,飛不回以往的高度。

AP圖片

不過來到2018年的一季,於美國時間10月31日,他對上拋棄他的猶他爵士,上陣41分鐘勇奪生涯新高50分,帶領木狼反勝爵士,賽後他感動落淚,就似要向世界宣告Derrick 「Rose」要再次起飛。而本季一直以來,他的表現非常突出,擔當球隊第六人亦能領導球隊向前。

AP圖片

時間回到今場比賽,第四節木狼以98:80領先時,戴歷路斯成功以上籃搏得「And-1」,當他準備射罰球時,公牛主場再次傳出熟悉的聲音:「MVP!MVP!MVP!」他的嘴角亦失守洩笑,露出自信的一面投進罰球。

影片截圖

「我洩笑了......」賽後戴歷路斯受訪,談回這段經歷:「這令我想起一些舊日子,也令我感恩,在那段時間能升到那個高度。」他續指:「在我還是球員時,能回來這裡作賽真的很特別。我並沒有預料會發生這件事,非常充裕的支持,你可以說他們仍然很支持我。」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