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5:0炒夢想升聯賽次席 鞠盈智攻入兩球:我和盧卡斯特別合拍

吳家祺 @ UPower

鞠盈智和盧卡斯的配合,似乎是傑志入球法門之一?

鞠盈智及盧卡斯今場非常合拍。 本網記者攝

周六(12月29日)的港超聯獨腳戲,傑志在旺角場鬥夢想FC,主隊開賽12分鐘即有鞠盈智盤入禁區勁射近柱被門將屠俊翹拍出,28分鐘輪到華杜斯狂抽中柱,但仍未攻破對手大關。戰至36分鐘,泰迪接應角球攻勢衝門攻入1:0,加上鞠盈智完半場前接應華杜斯抽入,半場領先2:0。換邊之後,傑志繼續主導形勢,49分鐘盧卡斯近門頂入,58分鐘此子傳交鞠盈智入楔頭槌改寫至4:0。77分鐘,今場表現活躍的鞠盈智妙傳盧卡斯推順抽入,5:0大炒夢想,賽後以8戰15分升上聯賽次席,僅落後同場數的R&F富力1分,第3位是8戰15分的冠忠南區,第4位7戰14分的東方龍獅。

泰迪衝門成功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智攻入2:0。 本網記者攝
盧卡斯攻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鞠盈智今季自東方轉投傑志,經過上半季磨合後開始踢出水準,他說很期待下半季在聯賽急起直追:「與東方相比,傑志的外援球員能力及機動性更強,而且我和盧卡斯之間配合得不錯,只要傳送予這位具衝擊力的前鋒就有機會入球。下半季聯賽傑志有較多作客場次,而且需要應付亞洲賽,我們的目標是打入亞冠盃分組賽,在體能分配方面要做得更加好。」阿智又指,無論是正選或者後備上陣也好,都希望保持身體狀態繼續落場,為球隊搶得更多分數。

本網記者攝

此外,傑志中前場球員中村祐人今場受傷,43分鐘已經被調離場,暫時傷勢未明,不知道會否影響他在香港隊的位置,令到省港盃兵源再少一員大將。傑志教練朱志光其後表示,由於中村受傷影響要休養,因此會為他申請退出港隊不踢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中村受傷被換出,未知會否影響出戰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