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鎖定目標 郎平教練:力爭東京奧運獎牌

@ UPower

兩年後的東京奧運,中國女排可以站上頒獎台嗎?

郎平微博圖片

一年將盡,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獲得了中國體育總局的領導頒發改革先鋒獎章及體育運動榮譽獎章,教練安家傑、賴亞文、球員朱婷、丁霞、袁心玥、顏妮、龔翔宇、張常寧、李盈瑩、姚迪、林莉、劉曉彤、曾春蕾、王夢潔、楊涵玉及胡銘媛等則獲體育運動榮譽獎章,以表揚眾人在體壇的貢獻。

郎平微博圖片

郎平教練事後接受央視訪問,她說非常高興能夠代表中國女排領取體育榮譽獎,這證明總局多年來對女排的支持,同時她強調為國爭光、肩負使命是女排的責任。談到未來兩年,郎平教練說重點還是東京奧運:「我們要更好地做好後面的備戰工作,因為奧運會其實時間也不遠了,我們有很多問題需要去解決、去提高,我希望奧運會上中國女排還能夠去爭取獎牌。在這方面要踏踏實實,抓緊不到兩年的時間。」

朱婷在東京奧運將擔任靈魂人物。 郎平微博圖片

環顧現在的排球壇,今年世錦賽冠軍塞爾維亞及亞軍意大利都是實力份子,後又有荷蘭、日本、美國,因此郎平教練在制訂目標時實事求是,不會因為去屆奧運得到金牌便為隊員添加壓力。

郎平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