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理文2:0破飛馬元旦日開齋 中堅余煒廉爭取踢省港盃

吳家祺 @ UPower

還有5日就是第41屆省港盃首回合,一班港將準備好了嗎?

今屆省港盃港隊以U23球員為主力。 本網記者攝

元旦日(1月1日)的菁英盃B組賽事,由理文在旺角場接戰香港飛馬。理文今場一洗上半季頹風,上半場28分鐘先憑梁嘉恆博得12碼,再由史提芬彭利拿射入,換邊後兩分鐘輪到梁嘉恆親自建功領先至2:0。落後的飛馬換入查維斯、張國明及陳肇麒反撲,但攻勢過不了理文門將袁皓俊,加上中堅余煒廉、干沙利斯有穩定發揮,最終理文淨勝2:0在新一年打響頭炮,開季10場拿下第2勝。

史提芬彭利拿攻入12碼領先。 本網記者攝
同是省港盃一員的港將鄭兆均嘗試突破。 本網記者攝
余煒廉今場在後防發揮穩定。 本網記者攝
梁嘉恆及彭利拿包辦兩個入球。
陳肇麒後備上陣,未能助飛馬破蛋。 本網記者攝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賽後笑逐顏開,揚言球隊開始成熟:「之前的比賽是內容好但沒有太多入球,今場終於有穩定發揮,既有入球又沒有失球,稍後更會增兵應付下半季比賽。」飛馬主帥陳浩然指,球隊經過3星期沒有比賽之後有所回落,但仍然要重視菁英盃的機會給予更多年青球員落場,他又點名提到蕭俊銘,希望他會珍惜機會表現自己。

理文今場沒有失球,入選省港盃名單的中堅余煒廉頭頂腳踢解圍應記一功。這位中堅說上次在聯賽0:4不敵飛馬之後全隊人耿耿於懷,今場終於表現有所改善,特別是集中力提升,沒有給予對手太多機會攻門。提及省港盃點兵,20歲的煒廉都希望爭取入選:「能否入選要看教練安排,自己做好本份等待結果。中堅位置有梁諾恆、陳靜謙、杜國榆甚至胡晉銘也可以移後踢中堅,但自己一定盡力而為爭取入選。」

理文在菁英盃打響頭炮。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期望球隊下半季表現回勇。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與理文班文李文恩密斟。 本網記者攝

煒廉表示「細細個已經睇省港盃比賽」,留意到當年香港隊和廣東隊的激烈交鋒,印象中這是歷史悠久的盃賽。提及自己今年加盟理文,煒廉說在陳曉明教練身上學到不少足球意識:「陳Sir強調中堅要串連個波踢上前場,有機會時中堅打上前一格,因為世界上好多好中堅都有用波向前的能力,自己今年來到理文都嘗試改善自己的用波能力。」

余煒廉爭取踢省港盃。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將在周三(1月2日)下午1時至3時在將軍澳足球中心友賽冠忠南區,之後就會選出省港盃的最後名單,首回合賽事於周日(1月6日)3時30分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東校場)上演,次回合是下周三(1月9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作賽。

球迷找煒廉簽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